叙平

想写啥写啥

【清明祭】【剑桃】春泥

清冷的风徐徐送来,两个无言的人背对而坐。

桃枝上艳艳红花盛开,薄纱样的雾气披挂在枝桠间,在花瓣上凝成露水。


“好啦好啦,有什么话快讲。”春桃不停地捏着裙摆上的衣褶,然后缠在手指头上。“我时间不多啦,都叫你浪费在这。”

“春桃……”

剑无极原本以为春桃看见他会有很多的话要说,毕竟那时她就很爱跟剑无极讲一些村庄内人际关系相处哲学。可真的见到她了,反而不知从何开口,关心些什么。

“哎呦,又是这款。两个时辰内五十八次开口都是这一句。是安咋?活着的时候没有叫对我的名,死了以后就疯狂补偿吗?”

春桃转身坐回剑无极的面前。

“还是我来问你吧。你有见到那个叫凤蝶的姑娘吗?”

“有。”

“那你有保护到你想保护的人了吗?”

剑无极看着她的眼睛,没有应声。

“你这样看着我冲啥?”春桃顿了一下,又道:“看你这个样子,肯定是还没有做到。免灰心,免失志。你做肖仔的时候决心这么强烈,做回正常人应该也不会差啦。”


雾气蒙蒙聚拢在一处,犹然含苞的骨朵随着时间推移,绽开粉嫩的五瓣。

“春桃,你在那边,过得好吗?”

“好极了!我不仅能离开那个村头哦,我还见到我的阿爹阿娘,还有秋露。没有那些人在我面前搬弄是非啊,每天不知道有多快乐。”

春桃看向剑无极。

“你嘞?你过得好吗?”

“我……我很好。”

“这样就好啦。”春桃低下头来,不再看他,只盯着眼前的一片空地,脚尖轻踢着前后摆动。


“我始终,都欠你一句感谢,和抱歉。”

剑无极腰背挺得端正。大马金刀地将衣袍撩在一边。

“麦安内啦,”春桃疑惑地看过去,“许久不见,你怎么比起肖的时候还要怪异?不会是谁又将你打到头壳坏掉了吧?”

“人总是会变的,不是吗?”

“嗯,那我猜,你一定是遭遇了不好的事情,才会让你变得跟以前一点都不一样。”

春桃起身,走到一棵桃花树下。

“剑无极,冥医替你医治的时候有讲过,你或许在这个村头,感受到了似曾相识的温暖。失去的虽然很痛苦啦,但是把握当下的机会,更应该珍惜,不是吗?”


“春桃……”

剑无极动了动嘴唇,声音哑在喉咙里,难得眼睛里跑出两行泪水。

“好啦好啦,麦叫了。已经六十次,够一个甲子轮回了。”她慢慢飘到剑无极面前,伸手去接他下颌边的泪珠,而那些泪水从她虚空的手掌心内掉落下去,溅在地上铺满花瓣的毯。

“你不需要让我听你说什么感谢或者抱歉,你也曾经救过我。抓住回忆不放,成为一块心病,那就不是感谢了。麦打算给我按一个害人的罪名哦。”

忽然她抬头望了望天空,仿佛有什么声音在呼唤着,她凝神听了很久。

“时间,到了……虽然不想这么快就见到你,可也不能让你这么随便就来见我。别回头,离开吧,剑无极。”


微风乍起,吹散迷雾织起的寒凉,花瓣从枝头纷纷跃下,流离飞散,桃林红雨坠落在被露水洇湿的泥土里。

“春桃,谢谢你,我会的。”

剑无极握住静躺在他手心的一朵完整的桃花,缓缓合上掌心。

评论(6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